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北部湾人家》完美收官 打造温情献礼力作

2018-12-13 09:4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的32集电视剧《北部湾人家》于12月12日完美收官。自开播以来,《北部湾人家》就以轻松幽默的风格、温暖动人的情节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收官前一晚收视率0.92%,收视份额4.16%,排名第一。全剧单集最高收视率1.15%,单集最高收视份额4.97%。

  该剧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双献礼”温情力作。该剧由知名导演齐星执导,著名编剧刘静担纲编剧,人民艺术家李雪健携手刘莉莉、斓曦、杜源、郑晓宁、赵麒、房子斌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共同倾情演绎。著名音乐人捞仔担任主题曲和全剧音乐创作,著名歌手孙楠担任主题曲演唱。 

  传承文化  真实展现广西风土人情 

  《北部湾人家》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背景,围绕广西北部湾的开放开发问题,落脚北部湾普通人的生活,反映改革开放的优秀成果。广西物产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北部湾地区是我国沿海地区规划布局的重要区域。改革开放以来,广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些都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基于该剧的创作背景,唐德影视导演齐星和李雪健为了展示广西的壮美山水画卷、风土人情和60年发展的成果,多次前往广西进行实地采访和调研,确立创作的基本思路。

  在广西调研时,主创们了解到广西丰富多样的习俗以及社会风貌,并将这些元素都融入到剧中。大到场景的选择,比如桂林山水、民族大道等风景区,小到服饰花色、样式的选择,甚至对普通人家的一日三餐也做了大量工作。剧组的道具采买人员也选择聘用当地人,导演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剧中扎实地反映广西文化。李雪健跟着当地人学习歌谣、独弦琴,把这些元素都集中到剧里,比如剧本中原来没有弹奏独弦琴的剧情,是他在学习弹奏之后反复琢磨添加的。该剧坚持“三个真实”原则,即真实的人物、真实的事迹和真实的情感。主创们认为只有真实才能最深刻地反映生活,最有效地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同时最大力度地激发每个人的情感体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