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制片人论坛举行 于冬称希望翻拍《红色娘子军》

2018-12-13 07:5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2月12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制片人论坛活动在海南三亚举办。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战狼2》制片人关海龙,以及吉姆·莱吉、菲利普·博伯、约瑟夫·班德迈尔、斯蒂芬·卡斯特等来自世界各国的资深制片人,以“开放交流,合作共赢,促进电影产业繁荣”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海南岛电影节凝聚顶尖制片人力量

  探讨合作共赢之路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电影的发展到了今天已经成为世界的第二大电影市场,这种持续的增长是非常可观的,对电影产业和制片人来讲都是巨大利好。在电影产业链中,电影制片人起着无与伦比的关键作用,本次国际制片人论坛活动,通过专业电影人的深入交流和对话,达成国内外电影文化的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真正地促进国际电影产业的繁荣。

  “我在2003年到上影集团的时候,上影的方针有十个字——开放并改革、合作并发展。电影发展绝对不是你手下的几个兵、几个将能够搞成一个大的事业,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必须有各种的水进来把这个船抬高,促进它的发展。”论坛中,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回顾了上影集团与美国华纳建立的中国第一家合资影院、引进第一块IMAX银幕,以及第一次与环球公司大规模合拍《木乃伊3》的历史进程,任忠伦认为,开放合作对于电影产业,尤其是繁荣中国的电影产业来讲也是一个必由之路。

  法国著名制片人菲利普·博伯,是《方形》等片的幕后推手。早在20年前,他就曾经制作了一部周迅主演的华语片《苏州河》。“那是一部预算非常小的电影,但是我把它推广到了世界市场,在很多国家都发行了,虽然数量不是特别大,但是相对于成本来说已经算是成功了。”菲利普还提到,最近他刚刚参加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作品,“欧洲市场跟美国完全不同,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希望在未来会有新一代的电影能够来到欧洲。”

  博纳有望翻拍《红色娘子军》

  于冬寄语电影人:别被资本绑架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解读了中国电影在全球环境中的位置与方向。“我们全年600亿票房当中有接近一半是美国电影,所以600亿里面有300亿是美国片。华语片在北美市场的票房一年加起来不到300万美金,印度电影在北美能达到每年3亿美金,所以我们在北美的出口能力是远远落后的。”

  对此,于冬寄希望于当前尚未被资本彻底绑架的一群中国电影创作者,“好莱坞的六大公司不停地在换CEO,就是因为他们以利益为主导,所以现在好莱坞的原创力在逐渐的消失,不停的重复拍续集,而这个时候的中国电影正是经过了长足发展之后原创力最丰富的时候,加上中国现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赋予了更多的人文故事,一大批优秀的导演制作人正在前所未有的、有创造力的拍摄中国电影。”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于冬也对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给予了祝福,“海南岛的独特气候和地理环境对我们中国电影来讲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确实是一个上天赐予的天然摄影棚。来到海南这两天我就一直在想,《红色娘子军》其实就是这个天然摄影棚上诞生的经典电影,我也希望有机会翻拍这部经典。”于冬还透露,希望能够找到一位与他年龄相近、对那个年代的红色经典有情怀记忆的女性导演,若此计划能够实现,这也将是博纳继《智取威虎山》之后再次挑战红色经典翻拍。有趣的是,任仲伦在得知于冬的这一愿望后,马上表态称上影集团拥有《红色娘子军》版权,欢迎各种形式的翻拍合作。

  整场论坛活动一直围绕着国际化的电影交流与合作展开,国内电影人在向国际影视制作人展现中国电影创作态度以及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仔细地聆听了国际影视制作人分享的创作经验,双方均对对方提出的制作模式与经验展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与合作的意愿。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由成龙担任形象大使,汇集了伊莎贝尔·于佩尔、朱丽叶·比诺什、麦斯·米科尔森、努里·比格·锡兰、艾玛·杜蒙特,以及张震、朱一龙等众多海内外重量级电影人。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