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首部话剧《求证》将演 与田壮壮导演首度合作

2018-12-12 15:5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话剧《求证》于12月12日正式公布演出阵容,由田壮壮执导,大卫·奥本编剧,赵薇、宋宁峰、周野芒、陈雅狄主演。赵薇在话剧中饰演一名周旋于紧张家庭关系之中的天才数学家,并展开了一场关于数学与自我的双重求证。此次是赵薇首次尝试话剧表演,也是与导演田壮壮师生十三载的首度合作,引发众多观众期待。

  话剧《求证》幕前幕后阵容强大 赵薇首演话剧饰天才数学家

  话剧《求证》由好莱坞金牌编剧大卫·奥本于2000年撰写,曾于2001年获得托尼奖和普利策戏剧奖,经过了全球多种舞台剧版本的改编,还曾登上过大银幕。本次龙马社版幕后阵容强大:田壮壮执导,首席舞美设计由《妖猫传》美术指导屠南担任。《求证》是一部非常独特的话剧,将故事立足于数学领域来发展情感,满足了观众对于新颖题材的需求。这也是赵薇第一次登上话剧舞台,饰演一位天赋超高的数学家,却陷入了家庭矛盾与自我怀疑的窠臼之中,人物个性复杂演绎难度极高。

  田壮壮赵薇十三载师生首度合作 新鲜组合登上话剧舞台引期待

  这是田壮壮首度执导话剧,也是和赵薇师徒之间的第一次合作。田壮壮与赵薇结缘于北京电影学院,田壮壮作为赵薇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研究生期间的导师,和赵薇已经有数十年的师生情谊。两人之前曾频频互动,由田壮壮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上映时赵薇便在微博为电影声援力挺,表示“很想观摩田壮壮导演的演技。” 而田壮壮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对赵薇的欣赏。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时也是赵薇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在当年口碑票房双丰收,开启了国内青春片的浪潮,更收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项的肯定,可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尽管赵薇与田壮壮相识数十年,各自也都有多年的演艺、导演经验,但相遇在话剧的舞台上却都是第一次,期待这对话剧上的新鲜师生组合能够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话剧体验。话剧《求证》将于2019年1月23日-1月27日在北京市天桥艺术中心开演。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