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少年说》再开“家长会” 全新内容延续真实与正能量

2018-12-11 07:5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2月7日,湖南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释放表述节目《少年说》第二季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了第三次并不陌生的“三方家长会”。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家长齐聚一堂,《少年说》节目制片人孔晓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方领导也莅临现场,与广大家长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少年说》第二季的金榜话题特辑。羊城广州,来自中国各地学校的少年们在荧屏中也用自己的一段段真实情感燃爆了整场特殊的“家长会”。

  在《少年说》的“勇气台”上,少年们的烦恼、无奈、吐槽、鼓励、感恩、梦想都通通被真实地拎到了荧幕前,借着这个自由开放的高台让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有了一个释放自我的机会。节目在校园中却将镜头转向课堂之外,记录下少年们把自己心中的话通过多元的表达大声传递到台下的同学们和回应对象当中的生动画面,让校门外的家长们更加清楚了解自己孩子们成长的思考和困惑。

  节目主持人梁田和陈铭在现场说道,从第一季到现在,这个节目让自己越录越年轻,少年们用他们的声音让大家看到了少年代睿智。节目中体现的成长是千金不换的,不同的身份让自己能够学习到不同的道理。陈铭也说自己一开始还害怕面对这些相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所存在的烦恼会有些相似,可是一场场下来才发现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视角和生活经历,让自己也从一个父亲、一个孩子、一个老师的角度去感受到了校园里的五光十色。而且到目前为止《少年说》已经去过二十多个城市,二十六所学校,共有两千多名孩子登上了勇气台。与他们的父母、老师、同学甚至是自己,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沟通。

  看片会播放的特辑视频中,少年们的喊话令现场的观众深感共鸣:观摩过程可谓是欢笑与感动并存。有一位女生,她在台上放声喊话她有一个虐了千百遍,却还待她如初恋的弟弟,以前她从来不肯承认她有这个弟弟的存在,可现在她十分感谢家庭里有这个小生命地出现;看到这些的时候,整个会场都安静下来,许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除开这些,特辑中一个五年级的男生吐槽自己的妈妈凑过来不给自己吃肉,在台上喊话妈妈说只要家里肉吃,就答应妈妈做家务,照顾妹妹;还有一个小女生上台吐槽那个比她还幼稚还靠不住的妈妈,小学家长签字把自己的名字写错成女儿的名字,长大开家长会把学校地址记错了,去游乐园比女儿玩儿得还疯;有一个来自正定中学的阳光男生说自己有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事浪漫的老爸,甚至他还自己找了一首浪漫情诗要爸爸亲口读给妈妈听,让现场的观众哄堂大笑,会场也充满了温暖。

  观看完这些精彩内容后,学生和家长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其中,有一位学生特别是看到有一位姐姐对自己喊话的那一段就想到了自己的妹妹,她也觉得妹妹抢走了她的外婆,可妹妹还是愿意跟她分享玩具,让她感觉到了什么才叫做家的温暖;还有一一个男孩儿说想到在家一直都只顾着玩手机,现在弟弟学习不好特别叛逆的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现在特别后悔。还有一个高一女生说自己从小也有一些梦想,尽管说起来比实现它要难很多,可是坚持自己的初心才是最重要的。有一位带着全家都来现场的妈妈说,她们作为节目的忠实粉丝,自责了很久,因为在节目录制的时候并没有准备的特别好。另外一位妈妈说自己和另外一个观众在看完了片子以后最大的感触就是要感谢老师的幸苦,因为老师本身管理整个班级都不容易,而女儿在老师的班上还是感受到很快乐。还现场呼吁在场学生要多多理解老师。而老师补充说自己想到父亲在今年中秋节的时候父亲去世了,自己回想起与老父亲之前生活对点点滴滴,对于现在没机会对他说出“我爱你”感到很惋惜。

  现场互动完以后学校王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看着孩子们蓬勃向上热爱生活的品质也正好和《少年说》中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的诉求非常吻合。所以也想通过这样一次节目录制的机会发现了同学们内心丰富多彩的一面,他们的勇气也让人十分感动,表达出出来的心声也正好给教育界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去思考在新时代条件下如何去呵护孩子、去和孩子共同成长……

  不管如何,让《少年说》台上所有的勇气去影响每一少年去乐于敢于表达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初心。所以,12月24日起,每周一到周四晚19:30,《少年说》第二季继续播出,与大家不见不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