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撰文谈演员幸福感 称演员是最浪漫的职业

2018-12-07 16:1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2017年10月19日,陈国富、周迅、陈坤宣布共同创立山下学堂。从创立之日起,山下学堂即开设新媒体专栏“演员幸福感”,邀请华人演员分享自己身为演员的感悟体会,期待以这一形式呼唤演员重新审视表演的初心,并影响更广大的人群体会职业和生活的幸福感。

  在一年的时间里,包括成龙、舒淇在内的20名演员及山下学堂的3位创始人先后在这一专栏分享。2018年11月15日,“山下学堂·演员幸福感”第二季开启,先后邀请备受瞩目的年轻演员文淇、张子枫以及新近回归演员之路的范湉湉进行分享。两位“00后”演员用诚恳而又细腻的笔触,分享了演员道路上的感悟、心得和困惑,范湉湉则从自己的跨界经历出发,分享了逐梦之路之路的种种。

  12月6日,刚刚度过26岁生日的演员春夏也撰文描绘了自己的对演员这一职业和幸福感的理解。

  在分享中,春夏回忆起自己从不起眼的角色开始演员之路,怀着对表达和被理解的渴望开始表演。她亦充满感情地表示,作为演员,自己感到幸福感的瞬间是自己获得导演、对手戏演员和工作人员认可的时刻,演员是最浪漫的工作:

  “演员同时承载了现实的感情和虚假的事件,使用和刨析着自己,这是残忍的浪漫,但也因此拥有无可比拟的幸福感和快感。”

  她更大胆猜测,幸福感转瞬即逝,世上的人们都靠着它行走过的痕迹而生活。

  “整个世界仿佛一颗缓慢融化的冰淇淋球,我的心要是一个巨大的冰柜就好了,可正相反的,我正对世界张开我吐着热气的嘴巴。”

  春夏的分享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评论。网友表示“‘浪漫’这个词恰如其分”,“是浪漫的春夏没错”;也有网友从春夏的描绘里感同身受,体会到了自己生活中的幸福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