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编剧唐尧亮相《大江大河》发布会 坦言:感谢这个时代

2018-12-06 15:2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剧唐尧亮相《大江大河》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马晓叶):12月4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剧《大江大河》在上海举办发布会。该剧编剧唐尧、袁克平,导演孔笙、黄伟,制片人侯鸿亮,演员王凯、杨烁、董子健、童瑶等一同亮相发布会。唐尧作为该剧的编剧,在现场分享了他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对这个时代的理解和他的创作感悟,并诚挚地向大家推荐了这部优质好剧。

  故事宏大 诚意佳作引期待

  《大江大河》通过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故事,再现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分别作为国营经济、集体经济、个体经济典型代表的宋运辉(王凯饰)、雷东宝(杨烁饰)、杨巡(董子健饰),在时代的洗涤和磨砺中,他们都遇到了不同的选择和挑战,这个过程中既有笑有泪,亦有困苦迷茫,更有靠着执着和拼劲儿闯出一片广阔天地后的欢欣和喜悦。而他们背后的身影则是更多与他们一样在那个时代中奋勇前行的同路人或追随者,模糊的光影勾勒出了小人物在大浪潮下的拼搏与沉浮。  

  《大江大河》上海举办发布会合影留念

  唐尧真诚创作 为时代骄傲  

  唐尧在谈及作为改革开放同龄人和一名文化创作者对时代的理解,他说道在记忆中,小时候都迷过各种舶来的文化产品,外部传入的东西领了风气之先。但是这些年,现象级的文化产品则几乎都成了本土制造,他表示很骄傲能作为文化产业的一份子生在这个时代,长于这个国家。文化上的自信,来源于物质上的丰沛。这一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所代表的那一代人,当年他们拼手抵足、披肝沥胆的付出和尝试,让我们这个国家迅速走过了短缺经济的年代,实现了物质上的极大丰富,就像阿耐小说原著中宋运辉所说,富裕带来丰富的物质生活,也带来对外界的接触和认知,我们的思想因此得以越过大山,走的更高更远。唐尧感慨道:“我要感谢这个时代。”

  《大江大河》将于12月10日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

  《大江大河》宣传海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