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笑声带走掌声 相声界送别常贵田

2018-12-05 08:01:2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常悦手捧遗像
各界人士送别常贵田
侯耀华

  本报讯(记者  祖薇)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贵田遗体告别仪式昨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上午9时,相声界多位人士来到八宝山大礼堂为常贵田送行最后一程。侄子常远负责接待演艺界艺术家,李金斗、侯耀华、蔡明、李菁、苗阜、刘全和、刘全利、梁宏达等到场。

  告别仪式大厅门口悬挂着横幅“沉痛悼念常贵田同志”。告别厅门口张贴着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为常贵田先生题写的挽联,上面写着“痛失大叔曼倩同仁泣声哀悼,继承遗志相声才俊誓传新风”。

  侯耀华现场致辞,情真意切:“各位挚爱亲朋,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是为了送别一位我们身边的亲人、朋友、老师——常贵田同志。他是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他的一生承担着两副重担:相声世家的弟子,人民烈士的后裔,这两项使命他都完成得很好,直到他的心脏停止跳动。他的一生是把欢乐带给战士的一生,是把欢乐带给观众的一生。为此,在这最后的时刻,让我们用掌声为他送行!”

  常贵田的儿子常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父亲是个军人,平时生活非常严谨,心态很好也很乐观,自己“至今都不太能接受父亲已经去世的事实”。

  常远表示,很小的时候常贵田就带着他演出,在生活中是很慈爱的长辈,专业上又很严厉,会给他指出专业上的不足。作为事业上的前辈,常贵田“德艺双馨”。常远悲痛之余,深感责任重大,“相声艺术想要继续被观众喜爱需要年轻人的努力,我们这一代任务很重”。

  11月30日,著名相声艺术家常贵田逝世,享年76岁。常贵田1942年生于相声世家,系相声大师常连安长孙、“小蘑菇”常宝堃长子,师承赵佩茹,已故相声名家常宝华既是其叔叔也是其搭档。他曾自编自演创作不少新相声作品。如《喇叭声声》《动力研究》《帽子工厂》《祝你成功》等均广受欢迎。(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