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风味人间》“逐香之旅”精彩讲述种种香料奇遇

2018-12-04 08:4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风味人间》呈现高树采八角奇观

  全新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六集“香料歧路”,将主题聚焦在烹饪中的珍宝——香料上。从四川到广西、由中国至泰国,各种以“香料”为主烹饪出的美食色味俱佳,守在电脑前的网友表示:明知道《风味人间》是深夜放毒,还是忍不住每周日要“自我投毒”。种种香料背后的奇趣故事,与其制造出的丰富味道,令观众感叹:“风味来之不易,人间气象万千。”

  隔着屏幕香气扑鼻 观众直呼向“饿势力”低头!

  牦牛肉干、糖醋姜、绿咖喱鸡、冬阴功汤、驴肉火烧……《风味人间》第六集“香料歧路”中的美食都颇具风情,平凡的食材在香料浸染过后便拥有了一副“有香气的灵魂”,鲜艳的调料洒在肉上,诱惑指数直线飙升。每周日守着节目播出骨灰粉们猝不及防:“说好了讲香料,万万没想到成了肉食爱好者的酷刑。”驴肉火烧在本集中惊艳亮相,成了当之无愧的“人气王”,热气蒸腾的卤肉一股脑儿塞进酥皮火烧,食客们大快朵颐的画面让观众大受刺激:“看了《风味人间》,我终于相信‘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了”、“向陈晓卿的饿势力低头”。

  口舌生津之余,各种美食背后的知识点也让人获益匪浅。从古时的食茱萸,到“食物链顶端的云南人”爱吃的涮涮辣,这些“小众”美味让观众在日常三餐之外,嗅到一丝新鲜气息。有评论称:“看完这集之后,我对中国人吃辣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逐香之旅精彩纷呈 香料串联人间看哭网友

  除了令人垂涎三尺的缤纷美味,本集中还有一些惊喜,让人直呼“大开眼界”。家家户户厨房常备的“八角”,竟要攀爬十几米高树采摘,看着农夫在林间大展身手,不少网友受到触动:“看到人对香料的追寻和香料对人的慰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还有人调侃立志:“看了八角采摘的过程,我决定以后把菜里的八角都吃掉!”

  人类为了追逐“香味”煞费苦心,《风味人间》捕捉这些珍贵画面的旅程同样惊心动魄。分集导演刘硕透露,在拍摄蜂撒的时候,摄影师要在密不透风的特殊装备中工作,衣服内温度高达50多度。更惊险的是,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衣服破损,竟遭到杀人蜂围攻,“这个时候就只有先逃跑,到安全地带换一身新服装再去拍。”

  已经播出至第六集的《风味人间》,不仅将美食呈现的精美无方,更娓娓讲述包含在美食背后的故事。这种深入美食挖掘出的生命力,成了一种治愈的力量。正如网友所说:“人们经过如此繁复的工作,只为追求更丰富的人生味道,要好好生活,把世上的美味都品尝个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