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流浪地球》曝“行星发动机”预告 展现未来城市面貌

2018-12-03 08:2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行星发动机城市版”海报-上海

  呈现最具体量感发动机打造中国式科幻质感

  电影《流浪地球》中,故事围绕着行星发动机展开,这一座座像金属山峰般的发动机掌握着人类的生存命脉,也关系着人类文明是否可以延续。作为《流浪地球》故事中的核心,行星发动机从设计到完成,凝结了众多幕后工作人员的心血。不仅如此,影片还曾集合众位中科院专家参与前期设计讨论,提供理论支持。

  行星发动机设计初期在整体形状上就有多个方案,例如球形、柱形,但都被一一否定,最终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是更贴近现实建造基础,力学结构设计更加合理;同时也是融入中国元素,工业感更加中国式的版本。行星发动机由紧贴地面的七条支架支撑,中间位置安置转向结构,负责调整角度。六个巨型排气孔方便散热,顶部由矢量叶片组成的喷口,喷射着蓝色强光柱。除此之外,行星发动机体量感巨大,每座高达11公里。虽然数字惊人,但也充分结合实际情况,11公里是地球承载建筑物的高度极限。不仅高度设计考究合理,行星发动机底部还特别设计了连接地球的面状物,目的是负责减弱压强,防止地球被巨大的推力挤破。

  无论外表还是细节,行星发动机的体量感、重工业质感以及现实基础都被《流浪地球》团队都研究到了极致。尽最大能力还原刘慈欣小说中文字描写的同时,也通过行星发动机这一核心,表现了“中国人带着地球去流浪“的情感。

  电影《流浪地球》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即将踏上征程,开启“流浪地球”计划的故事。电影将于2019年2月5日正式上映,大年初一,冒险一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