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题材电影《生活万岁》致敬普通人

2018-11-28 09:31:2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由程工、任长箴合作导演的现实题材电影《生活万岁》在万达和大地两条院线全国发行,这是国内第一个分线发行的类型片。在前晚的首映礼上,两位导演讲述了拍摄该片的初衷,称这是十年前种下的“因”。

  《生活万岁》记录了失恋的舞者、为孩子卖房还债的老人、街头卖艺的盲人夫妇等14组普通中国人真实的生活状态,他们在艰辛无奈又充满希望的生活中蹒跚前进,从内心深处发出“生活万岁”的呐喊。导演任长箴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其实有很多,十年前就种下了“因”。“十年前我认识程工,我们合作了一部地面频道电视纪录片,也叫《生活万岁》,拍了很多上海普通人。我当时还是个不拍普通人的导演,程工那会是广告导演,我们第一次合作拍普通人,感受到了普通人的质感和片子带来的惊喜。在后来的十年里我们一直想把《生活万岁》以另外的方式呈现出来。突然有一天程工说有人投这部电影了。”作为该片的出品人,郭秉刚在首映现场也谈到了自己投拍这部影片的原因,“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有个导演说过一句话,我们这个行业,人在做,天在看。行业在进步,从业者应该给观众提供有营养的作品。《生活万岁》算其中一部,这部电影是善意、温暖的,它能给行业做出一些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