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国家宝藏》亮相第八届“博博会”第二季12月9日重磅回归

2018-11-26 10:1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国家宝藏》节目创作分享会现场

  为了能让节目更好的解读中华文脉基因密码,节目组特意向“专家顾问团”的代表历史学界专家代表王仁湘、《中国文物报》柳士发社长、文博新媒体大号服饰史研究者撷芳主人颁发了专家聘书,邀请他们一同为节目建言献策。

  24日下午,“让文物活起来的创新性实践与落实—《国家宝藏》节目文博论坛”也在博博会主会场举办。

  学界各位专家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自信的核心体现”、“让文物活起来的创造性实践和落实”、“新时代博物馆如何实现从精英化到大众化传播”三个论题进行探讨。

  有专家发声:“让文物活起来”,首先是观念的转变,要从物到人,过去博物馆是我有什么给你什么,今天是公众需要吃什么菜,我来帮你捧着。像《国家宝藏》这样一股新风,带来整个博物馆界理念认识巨大的变化。我们今天博物馆人不仅仅是文物的保存者,我们要把它传承给后人,就像接力棒一样,我们这一棒人也要跑好今天的路程,把我们的文化创造融入今天的经济社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激起人们对博物馆的喜爱。

  “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连接了电视界、文博界和受众的《国家宝藏》正在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的文化传播新方式,让中国大地每座博物馆的文物都活起来,“讲述”着我们脚下这片大地的故事,彰显出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