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将于12月8日上演

2018-11-21 13:1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1月20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新团址举办了十周年发布会。

  今年是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为国内唯一集当代芭蕾和现代舞的专业于一体的民营院团,自2008年建团以来,以其标志鲜明的个性及全新的美学观念,以作品风格和话题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经过十年的发展和壮大,至今舞团已创作17部作品,艺术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60多个国际城市的重要舞台,以及中国几乎全部的省会和主要城市。

  2018年是舞团第十个年头,创作依旧是现任团长、艺术总监王媛媛最重要的事情,上半年创作戏剧舞蹈《风声鹤唳》,于6月6日至1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该演出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将戏剧和舞蹈结合,让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说话,挑战新的艺术形式,目前已纳入舞团巡演剧目中;下半年“十周年庆典Gala”将于12月8日,在天桥剧场上演,意在回望舞团十年之路。十年前,舞团正是在天桥剧场首演第一部舞剧。

  据介绍,“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为十周年庆典Gala,以全新的视角,臻选出王媛媛十年作品之精华,结合全新的编排设计为观众带来一场年度视觉盛宴。

  发布会上,舞团团长、艺术总监王媛媛,制作人、灯光设计师韩江,视觉设计总监谭韶远等一众主创应邀到场。随后王媛媛分享了十年心境:

  “十年前的12月10号,也是这样一个冬天,我带着十四名演员与BDT团队开启了一个梦想,当推开梦想这扇门的时候,并不知道实现的过程会怎样,看到的都是梦中闪耀着的五彩斑斓的星光,我认为那就是梦想的颜色。虽然看上去很模糊,但我还是会朝着那个方向飞奔。命运给了我可以舞动的身体,一个喜欢思考的头脑,还给了我倔强的性格。从那天起,我背着装着梦想和责任的巨大旅行箱上路了,还好,这一路上有好友和家人陪伴,谭韶远和韩江,还有越来越多的舞者和艺术家们一路同行。”

  王媛媛还一一介绍了跟随她多年的演员们、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的辛苦付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始终愿意相信她、支持她。

  据悉,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十周年作品展演于2018年12月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