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新一年又一年》陕北杀青 于晓光郎月婷苦中有乐

2018-11-21 13:5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由知名导演滕文骥监制,著名剧作家聂欣编剧,青年导演王为执导,资深制片李占英担任制片人,于晓光、郎月婷领衔主演的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日前在陕北杀青,顺利完成了国内的拍摄戏份。

  在《新一年又一年》的故事中,青梅竹马的陈焕(于晓光 饰)与林平平(郎月婷 饰)曾一同前往陕北插队,他们在这里辛勤劳作,相互扶持,辛苦并快乐着。而插队生活还未结束时,知青们就收到了恢复高考的通知,陈焕和林平平一心求学,回京后积极备考,开始了自己的崭新人生。在此次曝光的陕北剧照中可以看出,于晓光、郎月婷二人穿着厚实的棉衣,斜挎着有些沧桑的帆布包站在黄土高原上。虽然放眼望去一片荒凉,但这对青梅竹马却有说有笑,享受着自己的插队生活。

  “干燥、荒凉、风沙大,除了黄土色,没有别的颜色,似乎与世隔绝”,这是主演们来到拍摄地郭家沟后的最直观感受。特别是11月的黄土高原昼夜温差大,拍到夜里时已是零下5度左右,寒冷异常。此外,黄土高原上并没有什么“盘山公路”,大家都是坐着卡车,沿着陡峭的山路“爬上去”,有一场郎月婷的戏份更是需要她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非常的危险。但就算拍摄条件如此艰苦,大家仍按时完成了拍摄计划,确保陕北戏份顺利杀青。

  插队时的陈焕林平平“苦中有乐”,此次剧组的陕北行亦如此。热情好客的乡亲们除了用丰盛的菜肴款待剧组外,还献上了浑厚、悠扬的陕北民歌。拍摄中于晓光等主演也深情“亮嗓”,在山坡上、篝火旁,甚至是坐在拖拉机上唱着山歌,真实还原70年代插队知青们苦中有乐的精神状态。

  目前,《新一年又一年》已在国内杀青,即将前往美国取景,拍摄林平平赴美留学等戏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