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修文物”导演新作《一百年很长吗》在广州点映

2018-11-19 08:09:3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于晓萱

  《一百年很长吗》的主创与观众交流。

  《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导演萧寒的全新纪录电影《一百年很长吗》将于12月1日在全国上映。昨日11月18日,该片在广州举行提前点映,导演萧寒携主人公黄忠坚与观众交流。  

  《一百年很长吗》关注的是小人物的生活。66岁的阿合特本该安享晚年,却因要帮儿子还债,卖力地做马鞍赚钱。“90后”黄忠坚酷爱蔡李佛拳和醒狮文化,平时在工地打拼的他生活也面临不少难题,刚刚出生的儿子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做手术的费用不菲。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因为相似的经历产生了联系,在106分钟的观影过程中,观众时而被黄忠坚与太太的“日常互怼”逗乐,时而为他们的遭遇感叹,时而又被他们的乐观打动。“是人就会有悲伤,唱首歌吧,渡过这个难关,我们好好生活。”片中,阿合特朴实的言语令观众感动落泪。

  在点映结束后与观众交流时,萧寒透露,为了呈现这部纪录电影,自己和团队创作历时两年,做了100多个人物调研,最开始想拍的是佛山蔡李佛拳第五代传人夏汉广,却在拍摄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夏师傅的徒弟黄忠坚:“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出现在镜头里,我想到了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他太打动我了。”

  萧寒表示,黄忠坚与阿合特都是传统手艺的传承者,但在故事里,观众可以看到他们如何用乐观的精神在生活中坚持着。

  有不少观众好奇片名的意思,萧寒解释道:“《一百年很长吗》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至少会让你产生思考,我希望观众在看主人公的故事时,会有某一刻跳出来问问自己,让你对自己的世界有所思考。”(全媒体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