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爱乐乐团即将开启2018年中国巡演

2018-11-19 11:1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维也纳爱乐乐团-Lois Lammerhuber

  继2017年10月完成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巡演后,2018年11月25日-12月3日,“古典音乐最佳形象代言人”维也纳爱乐乐团时隔一年回归中国舞台。由天津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主办,吴氏策划为官方巡演组织,乐团将在著名奥地利指挥家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的执棒下,与中国钢琴家郎朗结为“王牌组合”,进行为期10天的巡回演出。

  这是维也纳爱乐成立一百多年来在华夏大地上第二次极具规模的巡演,同时是乐团与吴氏策划五年独家巡演代理合作的第二年。虽在2017年之前也曾到访过中国,但因每次只有场数较少的音乐会而没能形成相当的规模。在2017年取得极大反响的基础之上,这一年度“艺术大事件”将继续呈现。

  巡演阵容备受关注

  古典天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本身已极具重量,执棒指挥弗朗茨·威尔瑟-莫斯特与中国钢琴家郎朗的加入使得2018年访华阵容更具看点。“曾两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家莫斯特已经是我们长时间密切合作的大师,作为奥地利本土指挥家,他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极高的声誉,且以指挥歌剧作品和布鲁克纳作品而闻名,这次巡演是我们第一次一同亮相在中国舞台。”维也纳爱乐乐团在巡演前向记者介绍到,“莫扎特《C小调第二十四号钢琴协奏曲》激情洋溢且充满戏剧性,是作曲家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此前我们已经和钢琴家郎朗有过默契合作,这次和他的重逢也是我们与中国的艺术情缘的延续。”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