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歌唱北京”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圆满举行

2018-11-19 08:5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1月17日晚,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行。器乐大赛5个组别、合唱大赛4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在现场一一揭晓。

  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承办,北京市各区文委、文化馆,北京合唱协会共同协办。本次活动是文旅合并以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

  活动是今年北京市政府向市民承诺的31件实事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繁荣发展北京市群众文艺工作,进一步做好北京市群众音乐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普及推广,提高北京市群众文化活动的惠民服务水平,创建高水平群众性音乐活动的普及推广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声乐和器乐活动的全民普及。

  2018“歌唱北京”系列活动举办5年来,影响不断扩大,成为每年首都市民最期待的文化艺术盛宴。活动从首都地区辐射至京津冀三地音乐爱好者,组别形式更多样、分组更合理,活动初赛报名人数超过10000名。活动共分为三个系列活动,分别为我爱唱歌京津冀歌手比赛、器乐大赛、合唱大赛。参赛选手中,最年长者已过耄耋之年,最小的只有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