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人机融合演奏钢琴 郎朗《加油向未来》助梦义肢女孩

2018-11-16 16:35: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在即将于本周日11月18日播出的《加油!向未来3》总决赛上,郎朗将助力义肢女孩林安露完成弹奏钢琴的梦想。总决赛播出前,郎朗本人也通过微博表示,期待与安露的四手联弹,这对自己而言是一次非常特别的合奏。

  郎朗和义肢女孩林安露四手联弹

  在节目组准备的这个特别的舞台上,郎朗与安露四手联弹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从小学习钢琴的郎朗表示,安露通过智能义肢来完成弹奏要比常人艰难得多,因为每一个对常人来说比较容易的弹奏动作,对她和义肢来说都涉及到复杂的肌肉控制。

  郎朗分享合奏的感受

  因为儿时触摸高压电而导致右手受伤并截肢,弹钢琴对安露来说就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而智能义肢让她有了实现这个梦的希望。要使用义肢,安露必须训练自己的残肢使其能做出几种易区分、可重复的动作,这对于截肢位高且肌肉控制能力弱的她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挑战。在此基础上,她还必须得建立起控制左手手指和右臂机械手(控制残肢肌肉)两种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幸运的是,经过安露、节目组和BrainCo脑力实验室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在付出了很多汗水后,弹钢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小撒采访安露

  在听完安露的故事后,小撒问安露现在和智能义肢的融合度是多少,安露回答说:“大概百分之七十。”小撒感慨地表示,这是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过程,这个程度真的非常了不起。

  安露分享使用智能义肢的感受

  不仅如此,安露用智能义肢做出的其他手势,令在场人啧啧称奇。而一直淡定微笑的她,又为何在圆梦后突然落泪?本周日11月18日晚八点档,央视综合频道《加油!向未来3》总决赛中答案揭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