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11月14日启幕

2018-11-16 08:05:3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于晓萱

  

  11月14日晚,“2018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启幕(上图为剧照)。当晚的综艺专场巡演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歌舞剧院和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粤剧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等单位参与演出,节目以近年来广东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获得奖项的文艺精品为主,包括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艺术门类,在香港还将有当地文艺团体同台演出,开展深度交流。

  按照计划,巡演将以9+2城市群为落脚点,广州站演出结束后,首轮巡演还将在珠海、东莞及香港等地举行。

  中国内地当代流行音乐发端于广东,此次专场中的“原创流行金曲连唱”挑选了近40年来粤港流行乐坛的经典歌曲,并按照时代脉络把它们组合在一起,再经过新的编配,配以舞蹈和高科技,从而呈现出新的魅力。此次专场巡演中,除了潘旭、常安、许乐、易葳等流行音乐唱将,唐彪、李思音等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的艺术家们也参与了表演,老一辈艺术家和诸多青年文艺人才同台,共同唱响《弯弯的月亮》《海阔天空》《最炫民族风》等歌曲,带观众回顾了过去40年的光辉岁月。

  综艺专场中的每个节目都体现着各自行当最高的水平,比如,获得国家文艺最高奖文华大奖、在国内外巡演超过百场的民族舞剧《沙湾往事》代表广东舞蹈的最高水平;经典粤剧选段《武松大闹狮子楼》代表粤剧南派武术绝活的最高水平;《肩上芭蕾》曾夺得第32届蒙地卡罗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开创了杂技艺术表演的新流派,已成为广东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民族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晚上演的《彩云追月》是广东音乐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著名琵琶演奏家缪晓铮、笛箫演奏家谭炎健以演奏与多媒体影像结合的方式重新演绎这首经典,让民乐呈现出了梦幻般的优美画卷。 (文/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图/苏俊杰)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