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一本好书》引领美好生活方式 掀起“读书热潮”

2018-11-16 13:1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一本好书》播出过半,这档“为国产综艺增光”的节目,好评如潮、热度不减。节目在吸引观众收看节目的同时,也引发网友对节目选书的关注,吸引了不少读者真正去读书。不少网友节目还未看完,就已经在网上下单买书。就在节目播出期间,《月亮与六便士》《三体》《万历十五年》等书目登录图书热搜。

  “读书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揭秘伦敦世界级地标背后的秘密

  《一本好书》最新一期节目将闻名世界的“爱书人圣经”《查令十字街84号》搬上了舞台。对于这本在全世界书迷中有着至高地位的书在节目中的呈现,网友评价其改编“简直要命”:“比原著多了点趣味,比看电影更有心意。”

  节目中,常青影后潘虹与实力小花尤静茹演绎的美国书痴作家海莲在17岁时因为剑桥大学的一位教授而因书结缘,终生为伴,嗜书如命,与书“朝夕相处,至死方休”。海莲直言:“我爱极了那种与心有灵犀的前人在冥冥之中共读,一会儿戚戚于胸、一会儿又被耳提面命的感觉。”于海莲而言,读书是她一辈子的精神生活方式。哪怕生活并不富裕,也终身未婚,她却因阅读而愉快地度过一生,不在乎贫富贵贱,也不在乎社会地位、经济地位的高低,纯粹地徜徉在书的世界,内心富足,生活充盈而不虚度。

  海莲在她从少女即将踏入成人的时候,领略到了好书的妙处,并与书终身为伴。本质上,《查令十字街84号》呈现的正是这样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而这也正是《一本好书》这档节目的初衷与价值观——希望让读好书成为伴随每一个人终身的生活方式。尤其对于那些即将步入成年阶段的青少年,如果这档节目可以帮助他们在最关键的年龄节点,进入到好书的世界,与美好的事物终身相伴,而非擦肩而过、“永远看不懂”, 便是功德一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