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博伊姆将率团登台国家大剧院上演三场音乐盛宴

2018-11-14 08:09:3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于晓萱

  巴伦博伊姆不但指挥棒耍得很酷,而且筷子用得也很溜。

  (c) Monika Rittershaus摄  

  11月18日至20日,指挥大师巴伦博伊姆将率柏林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在国家大剧院献上三场音乐会。11月13日早晨六时多,巴伦博伊姆乘坐飞机到达北京。    

  虽然经历了长途奔波,巴伦博伊姆依然精神矍铄,他戴着黑色小礼帽,身着蓝色格纹西装健步走出通道,并跟随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前往酒店休息。    

  巴伦博伊姆今年已76岁高龄,为人却极为风趣。他到达机场时,国家大剧院派出两辆专车迎接,巴伦博伊姆在选车时风趣地问到:“哪一辆车更快?”而在酒店房间时,巴伦博伊姆的夫人玩起了微信,大师看到很好奇,问工作人员“那是什么”,同时拿出了他自己的95年款诺基亚砖头机,一脸自豪地说:“我用这个,而且我只用电话和短信,没有我电话的人是找不到我的。”

  巴伦博伊姆在用餐时还熟练地拿起了筷子,并谈起一件趣事:“指挥家卡尔·伯姆在日本演出时看到筷子很无奈,他说:‘用一根棍子(指挥棒)我能赢得人生,用两根棍子我会饿死。’但我筷子用得很好!”说着,巴伦博伊姆用一双筷子夹起了一个锅贴,还用筷子吃了一碗云吞面,技术高超。

  谈到几天后的演出,巴伦博伊姆对接下来的日程信心满满,他说:“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很好,我一定能以最好的状态去指挥。”(本报记者 韩轩)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