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央视“一带一路”系列动画《丝路传奇大海图》开播

2018-11-13 08:26: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丝路传奇大海图》开播海报

  “一带一路”主题大型动画系列片《丝路传奇》的第二部——《丝路传奇大海图》今晚(11月13日晚8点)正式开播。这部共计52集的长篇系列动画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的黄金时段“银河剧场”播出,每晚播放2集,为观众带来为期26天的视觉盛宴。

  现代男孩穿越遇航海传奇  见证最完整航海图诞生

  《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共104集,分为两部一同还原中国古代的丝路传奇故事。其中第一部《丝路传奇特使张骞》已于10月8日率先开播。

  本次播出的《丝路传奇大海图》为第二部,这部动画特别选取了“海上丝绸之路”的题材,以不同的路线与时空视角补全了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完整模样,多角度全方位地还原了中国古代的丝路传奇之旅。

  《丝路传奇大海图》以现代男孩小奇为第一视角,讲述了他穿越到我国元代航海家汪大渊所处的时代,并一同展开充满奇趣的海上丝绸之路大冒险。

  在此过程中,小奇见证了汪大渊画出当时世界上最完整航海图的全过程,也对海上丝绸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还原这一海上丝绸之路,央视动画创制作组实地采风,收集了大量地理素材与当地人文特征,设计出了无数既还原历史,又充满想象的丝路场景——其中包括海岛岸边、神秘雨林、海底浅滩等自然景观,也含有占城集市、真腊吴哥窟、马六甲海峡等著名人文景观。

  每一集新的《丝路传奇大海图》,都是一场未知的冒险。这既符合了儿童探寻未知的好奇心,同时也巧妙地融合了历史、地理、人文、社会知识,做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

  本片还能让孩子们体会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航海精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