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天天向上》:讲好丰收故事 助力农村发展

2018-11-12 08:4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秋分是一年中饱含幸福和收获的时节,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秋分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同庆丰收。昨晚播出的《天天向上》承接丰收节的喜悦,贴近劳动人民生活,用独特的视角讲述乡人、乡土、乡情的故事。

  植根生活,农耕文化底蕴碰撞鲜活现代感本周《天天向上》将丰收的繁荣景象带到舞台,邀请到了全国各地的农民代表们现场分享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共享丰收的喜悦,亮相的密云板栗、大通湖大闸蟹、潮汕狮头鹅、中宁枸杞等特色农产品,汇聚了广大劳动人民对家乡的情感寄托,也唤醒着人们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同时工业社会下发展的现代文化理念催生了传统农耕的再发展,节目邀请的蟹农唐敏发展的天然动态养殖是全国唯一独特放养技术,现代技术的符号给传统农业烙下了深刻的一笔印记。

  落脚基础,农民代表返乡创业带动发展国家一直以来都特别关注、扶持各地特色产业脱贫,以先富带后富,本期节目邀请的农民代表中的大通湖蟹农唐敏就是先富带动后富的典型人物,因为想把家乡的特色美食推向全国各地,他变卖早些年在佛山打拼的产业,返乡创业养殖螃蟹,同时他通过向村民教授技术,帮助省级贫困村内498户,带动了一千多口人脱贫致富。“农业界李湘”赵美蓉也因国家扶贫计划的支持,从北漂群演转型为秋水梨大户,还带领村民拍摄农村题材的电影,给农村做宣传。《天天向上》落脚农民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关注脱贫攻坚的典型代表,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贴近劳动人民生活才能真切了解人们心声与生活动向,《天天向上》也一直聚焦与人民福祉息息相关的点滴,《天天向上》也将以最直观的展现方式与你一起分享丰收喜悦,看农村脱贫发展,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