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环球星访谈李光洁:演技和对角色的理解成正比

2018-11-09 15:2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能够打动观众的就是好演员 表演没那么多经验可循

  国际在线娱乐:最近一直都在热议好演员的春天来了,你觉得好演员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李光洁:我觉得好演员的评判标准在观众手里,不是在演员手里。被观众接受的,被观众喜欢的就叫好演员。

  国际在线娱乐:面对剧本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你在接戏、选择角色上有自己的标准吗?

  李光洁:第一个是精神世界,就是情感世界要打动我,这个情感包括亲情、爱情,所有属于人类的情感。不管他是什么类型、什么题材,包括科幻片,但是他的情感都是一样的。哪怕是古装戏,他的情感也是一样的。因为剧本都是现代人写的,他在写的时候都是用现代人的思维,他尽量地还原或者去想象。这些情绪情感,我作为第一观众梯队的人,如果不能足够打动到我,我就不能够去打动观众。所以我这边都接受不了,我肯定不会去选。演员和角色之间互相成就,互为老师。

  国际在线娱乐:在接到一部戏时,通常会做哪些准备?

  李光洁:在接到一部戏的时候,首先是精神世界的准备,就是我们怎么去构建一个人物的精神世界,剧本上有的和剧本上没有的,我们怎么去丰富他。然后就是精神以外的这些世界,基本上就是分这两块。

  国际在线娱乐:在片场或者试戏的时候,能马上进入角色吗?怎么能够更好的进入角色?

  李光洁:看情况,分戏。因为人每一天的感受是不一样,在不同的地方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不觉得表演这件事情上有那么多的经验可循,我的办法我教给你,你用不一定好用,每个人都不一样。这就是演员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我认为每个演员比较伟大的地方在于每个人都在开发自己的方式方法,但是最后都是殊途同归,就是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能够让观众接受到剧本、导演和演员等所有创作者想要表达给观众的这些东西,就都是好戏,都是好导演、好编剧、好演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