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首映

2018-11-08 08:21:43|来源:新华社|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长沙11月7日电(记者明星)6日晚,一部全面反映百年前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

  编剧邓泽辉介绍,这是一部女性题材人物传记电影。一百多年前,世界妇女运动方兴未艾。在中国,以唐群英为代表的一群妇女率先挣脱封建礼教压迫和束缚。她们投身辛亥革命,为推翻帝制、建立民国立下奇功,为中国妇女解放运动做出了卓越贡献。

  唐群英出生于1871年,1904年追随秋瑾东渡日本求学,参加华兴会,加入同盟会,成为同盟会的第一个女会员。辛亥革命中,唐群英参与武装斗争立下功勋,被誉为创立民国的“巾帼英雄”。1913年她创办了湖南第一张妇女报《女权日报》。她一生中总共办过10所学校,从家族继承的家产全部投入其中,自己却始终过着清贫的生活。

  这部电影由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海归新锐导演邓楚炜执导。知名女演员田海蓉在剧中饰演唐群英。影片主要取景于唐群英的家乡湖南衡阳市下辖的衡山县、南岳区等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