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最佩服角色身上的勇气

2018-11-05 08:51:3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冯雪

  

  陆毅饰演的方邦彦与袁泉饰演的妻子何晓莺演绎企业家浮沉史。

  《风再起时》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进程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陆毅、袁泉主演的电视剧《风再起时》将于11月5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昨日,该剧在京举行了发布会,一众主创从四十年前穿越到今天,和媒体提前分享了剧中角色的故事和命运。

  《风再起时》以经济发展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进程,刻画了方邦彦等一众企业家的浮沉史。陆毅与袁泉饰演的青年夫妻,正是上世纪改革开放时期有志青年的真实缩影。陆毅饰演的方邦彦,有理想、有信念,转业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从自主创业到回归国企、投身国企改革,事业上屡获突破。生活中与袁泉饰演的妻子何晓莺虽然相爱,却因误会分开多年。

  发布会现场,陆毅透露两人的关系很是曲折,“因为两个人都是处在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每个人都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相对来说忽略了个人情感和家庭的东西,所以我感觉我们这部戏,何晓莺和方邦彦这两个人物,确实代表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很多企业家或者很多从业者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袁泉也解读了自己的角色,“何小莺最开始是一个舞蹈演员,退伍之后要面临一个人生的选择,在结婚生子后,到了女人应该稳定下来的人生阶段,却因为身处改革开放浪潮,身边的人和事都有很大的变化,她如何面对这些变化?如何在变化中寻找到自己的位置?”袁泉坦言,她最佩服何小莺身上的勇气,最喜欢她的不忘初心,“无论是对爱情、婚姻,还是对一个女性如何存在的信念,她始终是不忘初心,所以她为此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她应该得到的。”被问及这份“忠于自我”是不是和《我的前半生》中的唐晶相似时,袁泉并不认同,“她们所处的年代不一样,她们面对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带来的变化也都不一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