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地层深处》曝导演特辑 地层历险揭开黑白世界

2018-11-05 08:4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宋占涛导演的中国首部“矿工生活群像”真实电影《地层深处》今日曝光导演特辑,导演宋占涛讲述《地层深处》拍摄背后的地层故事。影片即将于2018年11月9日全国影院上映,地层历险揭开黑白世界。

  呼吁社会力量 支持最“见得光”的矿工兄弟

  《地层深处》是一部记录普通矿工工作与生活的影片。镜头聚焦的始终是普通矿工的普通工作和生活。全片冷静而不冷漠,深刻而不深奥,像一道微光照进幽暗的现实。众所周知,中国能源的70%仍然来自煤炭,中国矿工工人就有上千万。中国大陆有11000个煤矿,580万矿工他们的背后,是数以百万计的家庭而产业工人这一群体,更高达2亿人。有句话说的是“一份阴间活,一碗阳间饭!”形容的就是地下矿工工作者的劳动之艰辛。

  宋占涛的镜头下一群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矿工,每天背着工作器械,在深达地下几百米,到处漏水,只有七十公分高的矿坑里工作七八个小时,在记录矿坑的时候,对于导演的镜头他们毫无躲闪,选择直逼矿下最真实的生活。而他们,是值得“见光”的人,是最应该在大银幕上被关注的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