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演绎经典舞蹈

2018-10-30 09: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摄影 牛小北

  10月30日至31日,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将携舞蹈合辑《寂静悲喜》亮相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展现现代舞艺术的迷人魅力。

  成立于1926年的玛莎·葛兰姆舞团,距今已有92年辉煌历史,其创始人玛莎·葛兰姆是与画家毕加索、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并驾齐驱的二十世纪艺术巨匠,被世人尊称为“现代舞之母”。在舞团成立初期,追求动作纯粹无修饰的玛莎·葛兰姆受到动物园狮子踱步的启发,探索出一套以“收缩-放松”为基础技巧的舞蹈体系,葛兰姆认为,在舞蹈中身体的感知是首要的,而呼吸则是所有感知中最重要的环节,是身体的基本动作。这种纯净直接、独树一帜的表达方式,使玛莎·葛兰姆技法很快成为风靡全球的舞蹈体系,并成为现代舞发展的奠基石。在30号的演出中,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则将以五支舞蹈作品(《黑暗牧场组曲》《狂喜》《悲怆变奏曲》《迷宫》《森林》)呈现“血统纯正”的葛兰姆舞蹈体系,传递自由不羁的“葛兰姆式”现代舞精神。

  29日下午,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的排练总监丹尼斯·维奥,携手首席舞者劳埃德·奈特、辛颖,共同步入国家大剧院,举行了媒体群访和精彩的舞蹈课堂活动。丹尼斯介绍了此次将演出作品的精彩看点,奈特与辛颖则介绍了玛莎·葛兰姆舞蹈技法的核心精髓,并带到场观众近距离体验了这一风靡近百年而不衰的舞蹈技法。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