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十一月再度上演

2018-10-24 16:3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7月,国家大剧院历时4年打造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亮相,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长征精神的歌剧精品。历经多轮演出,歌剧《长征》已成功上演了28场,场场座无虚席,并获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红色经典歌剧的典范之作。11月6日至8日,歌剧《长征》将迎来新一轮演出,印青、田沁鑫领衔原班主创团队精心复排,实力歌唱阵容也将再次集结,以饱满的革命信仰,唱响红色经典的雄伟乐章。

  长征,是中国革命历程中一项震惊世界的壮举,是中国工农红军用理想和信念完成的万里征途。为了更好地传播爱国主义、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大剧院于2016年7月1日成功推出了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通过红军战士和普通民众的视角,串联出长征途中的重要节点事件,以气势恢宏又兼具浪漫色彩的音乐,富有史诗感和现实主义手法的舞台,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这一场伟大的行走。歌剧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剧中《三月桃花心中开》《我们终将得胜利》《寒夜中》等经典唱段广为流传,观众们不仅被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革命信念所感动,更是在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悠扬动听的音乐中深受长征精神的鼓舞。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