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正式开幕

2018-10-24 09:0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天艺同歌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交流推广项目,2018第五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于10月23日在繁星戏剧村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主题为“融”,强调小剧场戏曲的包容与开放、跨界与升级,百变多样,个性鲜明,从宋元至明清,从天南到海北,从乾旦到坤生,从传统到创新,一方舞台,载万种风姿,旨在为广大戏曲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鉴赏戏曲的专业平台。玩转小剧场,戏曲更时尚!

  艺术节艺术总监周龙在开幕式上具体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亮点,特邀剧目上异彩纷呈,共18部剧目,70余场演出,很多剧种都是第一次亮相艺术节,除了剧目之外,还设有戏曲衍生板块,增设梨园主题市集,梨园主题时装秀,主题工坊,名师讲堂,戏曲体验课等,为传统戏曲艺术带来时尚感!贴近年轻人,扩大戏曲的传播力合影响力!作为第五届戏曲艺术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委会将发布艺术节专著书籍作为纪念,为入围剧目颁发证书,鼓励传统戏曲艺术蓬勃发展!

  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濮存昕首先代表艺术节组委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让更多年轻人走进戏曲,带来一股清风,办的是实事,开出了一块小地方,长出了百花。接着他重点介绍了本届艺术节的主题“融”,旨在突出跨界融合,彰显包容与开放,在传承并弘扬戏曲精粹的前提下,顺时顺势,赋予戏曲全新的时代气象和当代气质,为形成良性的戏曲观演生态推波助澜。

  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川剧院院长、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表示自己非常感动,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来参加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因为关注话剧的朋友现在特别多,而关注戏曲的年轻观众还很少,小剧场戏曲艺术的举办,是一个特别好的举措,并希望本届艺术节的观看,能开启走进小剧场戏曲的探索,最后她祝贺本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