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胡德携手法国国家交响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8-10-24 10:2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0月27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迎来“醇·萃古典”系列音乐会的又一场重磅演出,指挥家艾曼纽尔·克列文将携手著名长笛演奏家艾曼纽尔·帕胡德与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呈现法国印象派名家作品,纯粹的法派阵容将演绎“笛声中的法式朦胧”。

  柏林爱乐乐团长笛声部首席帕胡德担纲独奏

  克列文执棒法国国家交响乐团

  长笛作为乐团木管编制中最“闪耀”的乐器,在每场音乐会中都会格外吸引眼球,作曲家们也尤其钟爱它,每每把交响曲中最悠扬醉人的独奏片段交给长笛。在当今的长笛演奏家中,若是要挑出一位这种乐器的“代言人”,出生于瑞士的法籍长笛演奏家帕胡德一定是绝佳人选之一。年纪轻轻就脱颖而出的帕胡德不仅拥有高超的长笛技艺,更是在全球舞台上获得了观众的喜爱。出生于1970年的帕胡德二十二岁就进入柏林爱乐乐团,二十三岁便被当时的指挥阿巴多提携为长笛声部首席,并担任此职至今,“颜值与乐技俱佳”的他被无数长笛爱好者视为“男神”。在本场“醇·萃古典”音乐会中,帕胡德将担纲朗帕尔《长笛协奏曲》的独奏,与法国指挥家克列文带领的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为观众呈现这部民族色彩浓重的法国作品。

  本场音乐会的指挥家艾曼纽尔·克列文也是当今法国首屈一指的音乐家之一,他最早是作为一名小提琴家出道的,曾师从于亨里克·谢林和耶胡迪·梅纽因,而在1965年他与著名指挥家卡尔·伯姆见面后,决定将自己的事业重心向指挥转移。作为法国国家交响乐团40多年来的第一位本土音乐总监,他从2017年9月开始接手这支乐团。在他的带领下,乐团演出的曲目选择呈现出向法国本土作品回归的趋势,这种举措获得了法国观众的支持和喜爱,并且将更多的法国音乐作品向全世界的各大舞台传递。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是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乐团,曾经是法国国家广播局下属的国家广播乐团,自创立以来就有将德彪西和拉威尔的作品作为保留曲目的传统,本场在国家大剧院的音乐会也不例外,乐团将为观众带来拉威尔的《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和《沧海孤舟》,以及德彪西的《大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