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乌镇戏剧节首演 齐溪被孟京辉称为话剧缪斯

2018-10-22 14:1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10月18日,第六届乌镇戏剧节拉开了为期十一天的大幕。由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执导,齐溪、文章、陈明昊、韩青等青年演员主演得开幕大戏《茶馆》也于当晚在乌镇大剧院进行了首次公演。

  据悉,文章饰演得是核心人物王利发一角,这也是他与孟京辉的首次合作。而剧中的齐溪却是孟京辉的“老相识”,在剧中的存在也十分特别,她来自茶馆“心里的世界”,是孟京辉对《茶馆》另一重维度的解读,反映强悍的女性反抗。齐溪在剧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找到了与老舍文本中的共鸣。据了解在拍摄之前,孟京辉给齐溪发了个微信,提及自己在准备《茶馆》,齐溪便推掉了别的事情。可见齐溪和孟京辉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齐溪对话剧舞台的热爱。

  从中戏毕业之后,齐溪便选择走向话剧舞台。从2008年起,齐溪开始与孟京辉合作《恋爱的犀牛》,共计出演700余场,是孟京辉眼中最“冷”的明明,上千场的排练和打磨成就了孟氏话剧的缪斯齐溪,也造就了业内的“话剧女王”齐溪。正是拥有着对这个舞台的无限热忱才让她在膝盖受伤的同时依然坚持排练和演出,怕耽误话剧的进度也不敢让同组的工作人员知道,这份信念下打磨出得演技也获得了孟京辉的称赞。他说齐溪是一个在舞台上非常有智慧的演员,会把舞台上发生的意外都转换成表演的一部分。首演结束,观众也纷纷发出了“不愧是著名话剧演员”“齐溪在舞台上的感觉简直太好了”等肯定的声音。

  《茶馆》将会在乌镇戏剧节连续上演四天,接下来也将会开启在苏州的演出。首演在观众的肯定声中迈出了完美的第一步,相信接下来的演出也将圆满完成。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