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开幕

2018-10-22 09:3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0月19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拉开帷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舞者、芭蕾舞大师和舞蹈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在未来10天的时间里共同参与到这场舞蹈盛事当中。不仅选手们将在赛场上一较高低,艺术家们更会在同期举办的大师工作坊、国际展演和国际论坛等活动中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芭蕾艺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良性发展。

  特邀9位国际评委“坐镇” 打造首都舞蹈文化品牌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自2006年起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该项赛事依托首都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办学实力,让中国芭蕾与世界芭蕾对话,如今已成为一项长期的国际芭蕾品牌赛事,以此促进中国和世界芭蕾舞事业的交流与发展。首届比赛至今已经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院校及展演团体的800余名芭蕾学子和年轻舞者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来。

  新闻发布会上,本届比赛组委会主席、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表示:“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唯一一所专门化的舞蹈教育高等学府,有责任、有义务引领舞蹈教育发展,促进教学交流以及舞蹈教育国际化发展。学校主办国际性舞蹈赛事更是为首都北京打造舞蹈文化品牌,以舞交友,以舞会友,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建设。”

  本次邀请赛特邀了9位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出任评委会主席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此外评委还包括: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卡德·贝拉比、荷兰舞蹈剧场二团团长南希·恩威林克、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莫斯科国立舞蹈学院院长玛丽娜·里奥诺娃、美国波士顿芭蕾舞团团长米克·尼斯宁、芬兰芭蕾舞团团长玛德琳·欧美莲、澳大利亚芭蕾舞学校校长丽萨·帕凡、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主任邹之瑞,兼顾了不同的地域国别和各芭蕾流派。

  本届比赛吸引到了来自20个国家的147名年龄在14至25岁之间年轻舞者报名参赛,均为国内外舞蹈院校在读学生和进入舞蹈团体不超过两年的青年演员,他们将根据年龄分为甲、乙、丙三组进行比赛。通过视频初选他们中共有62名选手获得来京参加半决赛和决赛的资格,在未来几天的比赛中这些选手将通过古典芭蕾和现代舞的展示角逐最后的“北京舞蹈学院大奖”和各组别奖项。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