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向阳的日子》暖心上映 片花解锁爱之五大看点

2018-10-19 09:0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片花

  由新锐导演张罗平执导,雒海夫任制片人,吴超、海尔夫、王力可、吕聿来、金喜联合主演的电影《向阳的日子》今天(10月19日)正式在全国温暖上映,同时,片方也放出了长达三分钟的片花给到期待已久的观众和粉丝。据了解,该片导演张罗平曾是屈指可数的一线时尚摄影师,这也是他转型电影导演的处女作,该片此前已斩获诸多国际奖项和提名,还有许嵩、张俪、刘畅、冯唐等明星的强力推荐,更有评论人给予评价:“故事充满暖意,与这股暖意相匹配的是影片中摄影对镜头的运用,雨夜、迷雾、草原、麦田等画面的呈现如油画般唯美诗意,大面积的留白,长焦镜头的使用,还有如黄金分割点一样的画面处理,唯美得让人窒息。”

  看点一:跨界导演处女作 风格颇受电影节青睐

  张罗平最初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电影导演,所以他在自己时尚摄影师的事业顶峰时,毅然决然放弃了所有的成就,重返校园,前往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导演专业。《向阳的日子》是他的长篇电影处女作,真实温馨的场景氛围下,尽显父子间的温暖与爱,公映前就已经获得国际大小电影节的青睐与肯定:2017年奥本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最佳故事儿童片”、孟加拉达卡国际电影节亚洲竞赛单元提名、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摄影”提名、印度Jagran电影节闭幕影片等。

  看点二:中国式父子演绎“最好的爱是陪伴”

  该片故事发生在一个朴素的家庭中,十岁的向阳在奶奶去世后进入父亲的新家庭,孤僻独立的儿子与心怀歉疚的父亲通过有笑有泪的相处模式,逐渐打破疏离,重建父子亲情的温暖。事实上,国产影片中,涉及母爱的题材不少,但涉及父爱的故事却并不多见,毕竟中国父子之间的相处相对更含蓄,而张罗平导演则很巧妙地用艺术形式来表达了父爱的张力,片中,向阳父子间重新找回爱与陪伴的各种细节都在观影中戳中了泪点。正如作家冯唐对该片的推荐词:“一个好父亲,不是陪着,是陪伴。”的确,陪伴中的沟通是情感交流最好的桥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