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新一年又一年》曝剧照 聚焦改革开放的家庭故事

2018-10-18 09:5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新一年又一年》于晓光 刘莉莉

  近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曝光了一组父母剧照。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于晓光、刘莉莉、刘伟组成的陈家,和郎月婷、王姬、何政军组成的林家,经历着不同的生活历程,两代实力演员携手唤起厚重的时代记忆。

  两代人同框亮相  讲述不同家庭的时代故事

  电视剧《新一年又一年》的故事围绕陈、林两个大家庭展开。陈家是普通的工人家庭,刘莉莉饰演的胡桂兰是原供销社职工,也是北京胡同里一位热情开朗爱张罗的大妈,儿子陈焕(于晓光 饰)听话懂事、学业有成,是她的骄傲。陈焕的父亲陈富生(刘伟 饰),是一名普通的电影放映员,他平和冷静话不多,一辈子守在放映机前,享受着自己清贫快乐的日子。陈家的亲家林家是高干家庭,林家母亲廖静秋(王姬 饰)是典型的高知女性,她与女儿林平平(郎月婷 饰)一样性格要强、视野高阔,更能理解林平平对婚姻和人生的选择。何政军饰演的林平平的父亲林汉民是一位心系国家经济建设的老干部,他正直、睿智,时常能够给予儿女一些中肯的提醒和建议。

  《新一年又一年》此次曝光的剧照,展现了陈、林两家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氛围。在陈家父母的剧照中,胡桂兰与陈富生穿着整洁朴素,默契地并肩前行;胡桂兰与儿子陈焕同框时,母子二人坐在四合院中,愉快地交谈着。简单的桌椅,朴实无华的小院,陈家的生活不显优渥却踏实温暖。在林家的剧照中,林家父母坐在窗前,衣着素雅得体,两人手捧书册,似在讨论书上的内容;廖静秋与女儿林平平端正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浅笑着交谈。知识分子家庭中随处可见的书籍,考究的装修布置和沙发、冰箱等家具家电,显示了这个家庭富足精致的生活环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