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悬疑推理大剧《心灵法医》开机 聂远宋轶首度合作

2018-10-18 09:1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10月17日,由爱奇艺出品、中汇影视联合出品悬疑推理大剧《心灵法医》在深圳开机。这部36集大剧改编自百万畅销佳作《听尸》,剧本打磨三年之久,由龚朝晖监制,姜杨编剧,李悦、覃傑执导,聂远、宋轶、芦芳生领衔主演。

  阵容初曝光已被列明年最期待 网友即封聂远宋轶“神仙组合”   

  早些曾有微博路透《心灵法医》即将开拍信息,主演聂远宋轶的组合当即勾起了众多网友期待。《延禧攻略》让“双耳老师”的细腻演技圈粉无数,而宋轶因《伪装者》也扛起了“实力派小花”的称号。两位有颜值有实力的主演加盟,网友们表示完全不担心演技,也因此封他们为“神仙组合”。

  为了塑造法医中心主任“明川”一角,聂远也早早进组进行职业学习,与真实法医们的交流让他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人情有温度的职业,“见惯生死,但从不漠视生命”,对于“明川”聂远形容还像一位特立独行的艺术家,他在探寻真相之外,也在乎死者的遗愿,生者的缺憾。     

  除聂远饰演的“明川”有出乎意外的设定,宋轶饰演的“罗笔芯”也是意料之外。女刑警队长在内地悬疑推理剧中非常少有,宋轶笑称自己和聂远是“一武一文”,还身负挖掘明川神秘身世的重担。

  立志打造新类型  一改法医剧固有重口印象

  开机日当天,《心灵法医》也曝光了一款概念海报:指纹纹路意指人生之路,涡旋之中有一束手电光照亮真相,“我想让世界知道你曾经活过”一语也勾勒出该剧区别于其他法医剧的独特气质。总制片人戴莹表示,把《心灵法医》列入重头的奇悬疑剧场中,就是想做出新类型剧探索,“《心灵法医》不以血腥、暴力为噱头,力求增强人物的吸引力以及年轻观众强共鸣的剧情内容,加之极具实力的主创阵容,我们很有信心打造出新类型悬疑剧中的爆款”。承制方中汇影视曾出品票房口碑均不俗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制片人董俊介绍说,虽然《心灵法医》脱胎于畅销小说《听尸》,但剧本还是打磨了三年之久,就是想在众多悬疑推理剧中做出突围,“我们想一洗大众对法医题材的固有印象,在原著的基础上结合当下现实,更关注案件背后的人情冷暖”。董俊还表示,《心灵法医》在悬疑类型之上,也想做当代职业剧的探索,因为海外剧已经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要求的观众群体,如果不做专业质量的职业设置和严密剧情,已经很难满足观众们的要求,《心灵法医》还特别聘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医专业教授、二级警监张惠芹担任该剧的法医专家顾问,“法医是职业也是专业,我们希望《心灵法医》的出现能让观众们对内地职业剧更有信心!”

  据悉,《心灵法医》的强大主创阵容还集结了《重案六组》编剧姜杨,美剧《美女与野兽》、《指定幸存者2》摄影指导于小忱,金马奖最佳造型指导《赛德克巴莱》杜惠菁,《无证之罪》剪辑指导路迪。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