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央视匠心呈献2018重阳晚会《福寿中国》今晚开播

2018-10-17 08:4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天(10月1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倾力打造的大型专题晚会《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将于今晚竭诚而至。

  晚会包含“福寿之光”、“福寿之家”、“福寿之地”、“福寿之心”四大章节,讲述九段感动人心的真实故事,并配以朗诵、歌舞等表演,旨在展现当下中国老年群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精神风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展中所孕育出的全新“福寿观”与“生命观”。

  暖心故事 震撼心灵

  弘扬孝老敬老 传递健康老龄观

  近日,媒体陆续发布了部分出席盛典嘉宾的相关新闻,其中震撼人心的人物故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一生与海“结缘”,被人们称作“深海勇士”的科学家汪品先将在节目中亮相。今年5月13日,82岁的他登上了我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深海器,下潜到南海西沙群岛1400米深处,经过长达8小时的深海考察后,将宛如梦幻仙境般的稀有冷水珊瑚林呈现在了世人面前。科考发现的魅力让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罹患癌症也争分夺秒地加速工作,用对科学研究的满腔热情诠释着“老有所为”。

  即将于今晚出现在盛典中的,还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的99岁老人——彭云松。他选择用自己一生的爱和温暖无私收养6个儿女。

  自1954年,35岁的彭云松在铁路旁遇见并收留年仅8岁闫景成开始, 15年的时间里,他又往家领回了5个孩子,分别是老二郭廷忠、老三张秀清、老四高玉滨、老五栾景通、老六刘玉争。如今,六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各有所成,而彭云松老人却一直没有成家,当孩子们提出要跟着他姓彭时,这位善良的人老人却说,“别人家的孩子不能搁我身上,我不能昧了自己的良心”。

  他们一位是从事中国海洋地质学研究的科学家,殚精竭虑为国家和社会做杰出贡献;一位是无条件救助流浪儿童的平凡老人,以点滴之爱汇聚成幸福家庭。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现场,还有哪些平凡而伟大的“福寿”人物?他们将讲述怎样震撼人心的“福寿”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