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影院”工程为视障人士提供家庭观影机会

2018-10-17 08:13:06|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于晓萱

  昨天(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光明影院”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公益项目“光明影院”正式揭牌。包括《建军大业》《战狼2》《红海行动》《钱学森》等30部影片上线,这意味着今后视障人士在家里或者社区都可以“看电影了”。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说,目前全国大约有1700万视障人群,他们虽然看不见或看不清常规的电影。中国传媒大学的制作团队利用人工智能,用人体模拟仿真学原理,让视障人群“看电影”成为了现实。

  盲人其实不是真的看到电影,而是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从声音中领略电影的风采。目前在北新桥社区、广外社区等多个社区已实现了无障碍电影的放映,制作团队估计在明年完成100部无障碍电影的制作计划。同时,研发智能设备取得了初步成果,通过歌华不久前推出的“歌华小果”机顶盒,视障人群可以通过智能语音识别遥控器在家里欣赏无障碍电影。

  歌华有线总经理卢东涛介绍,“光明工程”倡议首期行动还包括建设100个社区电影院,提供100个云端机器人,传媒平台支持公益行动,社会名家朗诵100部优秀作品等。(记者 王金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