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再登国家大剧院 奏响莫扎特之音

2018-10-17 09:5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0月26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将奏响来自莫扎特故乡的声音,法国著名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将与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共同合作,演出两首莫扎特的协奏曲《D大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和《A大调第五小提琴协奏曲》。此外,乐团还将带来海顿的两首交响曲《G大调第27号交响曲》和《A大调第59号交响曲“火”》。在本场音乐会中,乐迷们不仅将全面感受雷诺“热烈的抒情”和“丰富的声音”,还将聆听到由萨尔茨堡室内乐团演绎的“来自莫扎特故乡的非凡之音”。

  琴弦上的乐之甘醇

  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呈现臻典弦奏

  在法国古典音乐圈,有一对著名的卡普松兄弟:小提琴家雷诺·卡普松和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他们都是从小学习音乐,十几岁时进入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深造。2000年和2001年,这对兄弟曾分别拿下了《法国音乐捷报》的年度新人奖,成为世界音乐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对于古典乐迷来说,雷诺·卡普松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从1991年获得国际青年小提琴比赛一等奖后,卡普松便开始了辉煌的小提琴演奏生涯。作为独奏家发展之前,他曾加入欧洲共同体青年管弦乐团,这让他获得了与阿巴多、朱里尼、罗斯特罗波维奇等著名指挥家合作的机会。21岁时,雷诺·卡普松被指挥大师阿巴多钦点,成为马勒青年管弦乐团首席,在布列兹、小泽征尔、巴伦博伊姆等大师的指导下迅速成长。此后,他作为独奏家与世界各大乐团和指挥家合作,包括海丁克与柏林爱乐乐团、马祖尔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帕沃·雅尔维与巴黎管弦乐团、哈丁与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等。

  在雷诺·卡普松发行的三十余张唱片中,他曾和苏格兰室内乐团合作录制过两首莫扎特协奏曲。《卫报》给这张专辑打出了四星好评,乐评人安德鲁·克莱门茨称赞他的《降B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非常引人注目,而《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放松的慢板和精妙的华彩更是理想化的演奏。卡普松对室内乐演奏抱有极大的热忱,他也是欧美各大音乐节的常客。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