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第四天迎来“山西日”

2018-10-15 13:27:40|来源:中新网|编辑:梁宁

  2018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从山西出发”单元入围影片《红萼纷纷》导演黄晓明。组委会提供

  平遥国际电影展迎来“山西日” 聚焦山西电影产业发展及人才挖掘

  中新网平遥10月15日电 (记者 胡健)平遥国际电影展第四天迎来“山西日”,每日红毯之山西日、“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影人派对之山西之夜、“平遥一角”山西大学日等众多聚焦山西电影文化产业的活动均在14日推出,成为平遥国际电影展助推山西本土文化及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一天。

  “从山西出发”是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新设单元,《片警宝音》《红萼纷纷》《爱在零纬度》《耿二驴那些事儿》《古城片警》《灰猴》《一个不落》《黄河传人》以及《原来如此》9部影片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该单元要求主创为山西籍电影人,或山西影视公司担任第一出品方,或者在山西取景拍摄、以山西为故事背景的影片。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透露,这9部影片是选片团队从近60部影片中选出的,他认为,山西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平遥国际电影展做好“从山西出发”单元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此外,他强调了“从山西出发”单元的重要性——目前,电影界有宁浩、曹保平等非常优秀的山西籍导演,贾樟柯希望,借这个单元发掘更多有才华的山西电影人。

  在下午举办的“每日红毯之山西日”,“从山西出发”的所有影片主创及众多山西电影人齐聚红毯,而随后举办的“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和影人派对之“山西之夜”上,山西影人齐聚一堂。晋中市、沁源县举办了影视拍摄基地推介,将山西省优秀的旅游资源推介给电影业界,打造山西影视拍摄基地。

  晋中市委宣传部部长任秀红说:“《亮剑》《白银帝国》还有此前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很多影视作品都是在晋中取景,这里是影视人的福地。”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刘娟特别提到:“‘从山西出发’为山西提供了交流平台,拉近了世界与中国的距离,与山西的距离,通过电影,将山西的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山西影视集团董事长高晓江透露:“我们成立了基金来投资支持山西导演拍片,希望年轻电影人将镜头对准山西。”

  据悉,从本届开始,平遥国际电影展每年都会选择山西的一市一县进行推介,希望依托平遥国际电影展给山西的文化影视产业注入活力、提供机遇,使山西本土的这些创造纳入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影视野里,促进山西本土电影事业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