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亮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剧发布会”

2018-10-11 15:26:15|来源:环球网|编辑:于晓萱

  10月1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剧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启航》等10部精品电视剧在发布会上集中亮相,全方位展现了40年来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

  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面貌

  作为发布会上首个登场亮相的作品,电视剧《启航》导演王小列、监制兼主演果靖霖、主演姚刚、翟万臣、梁植等嘉宾现场接受访谈。

  导演王小列曾执导过《神犬小七》、《范府大院》、《新围城》等作品,此次执导《启航》,他用“立意高远、精心打磨”来概括自己的感受。从接触剧本开始,《启航》高远的立意、新颖的角度、鲜活的人物就打动了王小列,而创作过程中,全剧组倾情投入、精心打磨。

  果靖霖不仅在该剧中饰演男主角市委书记曾雁来,还担任了该剧监制,他用“新”来概括了《启航》的特点。在题材上,该剧主要展现的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呈现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绩,是一部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执政理念与发展成果的影视作品;在故事上,《启航》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展开故事,其中的产业升级、新型港口、环保产业、智慧城市等内容,很多是之前的电视剧不曾表现过的;在人物上,主人公曾雁来临危受命出任市委书记,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引领渤海市重新启航,带给了观众很多新的思考。

  据悉,《启航》的人物设置也非常有特点,果靖霖饰演的市委书记曾雁来积极创新、敢为人先,性格上非常外向果断,而由姚刚饰演的市长金海东就相对保守,在人物设定之初就充满了戏剧张力。但剧中两人关系并不是传统的“正与邪”、“善与恶”的二元对立,而只是执政风格和发展理念的不同,在“执政为民”这点上两人是一致的。

  众主创畅谈改革开放40年感受

  《启航》主创的年龄跨越了多个年代,其中翟万臣出生于1949年,王小列是60后,果靖霖和姚刚是70后,梁植则是80后。作为改革开放前后不同年龄段的亲历者,他们对40年来的生活变迁有着不同的感受。

  导演王小列表示,自己在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是改革开放改变了这一代人的命运,此次执导《启航》给了自己用镜头展现改革开放的机会。果靖霖谈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在他孩提时候“万元户”曾是很多家庭的梦想,自己还和父亲一起认真聊过“如果有了一万块,是不是就再也不用工作了”,但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已经大大提升。

  此外,在《启航》中的其他演员,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和理解。梁植表示,自己是80后,饰演的企业家也是80后,“这个角色性格有点刺头,但他不仅努力抓企业发展,也积极支持政府的产业升级政策,是充满正能量的。”

  《启航》领衔精品新剧为时代而歌

  据悉,《启航》近期将与观众见面。《启航》总制片人孙倩表示,《启航》关注当下,它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的新成就,而这也正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最集中体现的时间段。“希望我们的作品无愧于时代,能引起观众的一些共鸣。”

  除《启航》外,《我们的四十年》、《一号文件》、《面向大海》、《正阳门下小女人》、《大浦东》、《大江大河》等重头电视剧也在此次秋推会的发布会上亮相,多视角展现了40年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体现着当前影视行业的水准与高度,也体现了中国影视人为时代而歌的情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