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天桥艺术中心将演

2018-10-10 08:12:1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于晓萱

  “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一首《采薇》封存在《诗经》中,历经千百年而传唱不休。如果把这些古色古香的诗句“翻译”成白话并用音乐剧的方式唱出来,该是什么样的味道?10月20日、21日,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即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为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揭幕。

  “像这样发源于纯粹古典情怀的音乐剧项目,想要获得成功并不容易”,该剧出品方、中琞文化创始人戴晓岚说,“现代人在舞台上演绎古老的《诗经》,哪怕是一个手势,都需要我们格外注意。”《诗经·采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如何理解生命、如何面对生命终结与重生的故事。整整三年,创作团队拜访了多位学者,查阅了诸多同时代的古籍,光是剧本就改稿40多次。尊重、还原历史风貌固然重要,编剧戴有山也希望这部诞生在当下的作品能够给观众带来新的启发。

  《诗经·采薇》有着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为本剧担任作曲的邹航是国内“新生代”作曲家代表人物之一,《惊天动地》、《坐庄》、《暖秋》、《共和国往事》等许多影视剧的音乐和主题歌词曲都出自他手,据邹航介绍,全剧将推出30余首原创音乐曲目。此外,作词梁芒、舞美设计郭昕、服装设计阿宽等都是业界的佼佼者。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还受邀担任本剧的艺术总监。

  《诗经·采薇》的演员阵容同样颇具实力。扮演男一号“子谦”和女一号“若兰”的是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的老搭档李炜鹏和蒋倩如,男二号“南仲”的扮演者蒋帅是中央歌剧院青年男中音,饰演“大王”的袁岱则是东方歌舞团独唱演员,曾先后在法兰克福豪赫斯音乐学院和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学习,有着丰富的音乐剧表演经验。(记者高倩)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