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影》曝特辑揭秘故事由来 讲述“替身”黑化历程

2018-10-10 09:5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影》特辑揭秘替身的故事

  大殿上的君臣二人(摄影 白小妍)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水墨动作电影《影》正在全国热映中。《影》自上映以来收获如潮好评被赞“大银幕必看佳作”,凭着口碑效应带来的充足后劲,影片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中逆风而上,实现票房逆袭。截止目前,《影》内地票房已过4.8亿,有望长线持续发力。今日(10月10日),片方曝光“替身故事的由来”特辑,讲述《影》背后的创作历程,张艺谋领衔众主创诠释崭新的“替身”故事,群策群力见证《影》的诞生。

  导演揭秘“替身”故事由来,多次拍桌瞪眼舌战群雄

  电影《影》自上映以来获得高口碑,影片中真身与影子之间的宿命之争,个人存亡与国家权谋之间的明暗博弈引发观众热议,网友评价故事“险象环生,荡气回肠”、“深沉凝重但极具张力”、“如莎士比亚戏剧般厚重”,更有人称赞一人分饰子虞、境州两角的邓超“演技突破上限,影帝级表演”。

  《影》讲述了一个“替身”追逐自由的故事。出于对“替身”题材的偏爱,加上国内影史之中从未涉猎过相关内容,又巧遇朱苏进原剧本等原因,张艺谋心里萌生了拍摄《影》的念头。据今日发布的“替身故事的由来”特辑介绍,导演在影片创作之初,便讨论决定了要对“替身”这一概念进行彻底颠覆,扭转以往“替身”故事中影子隐姓埋名或是下场悲惨的命运。

  为了构建出别具一格的“替身”故事,张艺谋与幕后主创人员多次为剧情“争执”,从暗黑悲剧和轻悲剧的选择,到角色性格与出身的设定,再到“替身”结局走向的敲定,只为能够打造出一个令人满意的剧本,为此,张艺谋在会议中多次激动地摇手甚至拍桌子,与团队“舌战”。据悉,《影》从最初的构思到最终的诞生,前后历时长达4年之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