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目《一本好书》热播 赵立新:借好书引发思考

2018-10-10 15:53:55|来源:环球网|编辑:于晓萱

  最近一档综艺节目开播第二天就在豆瓣上开出了9.4的高分,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这档节目就是大型原创场景式读书综艺《一本好书》,第一期节目《月亮与六便士》刚刚出炉就震撼了无数观众,在各大社交平台上也激起了网友的层层热议,有微博网友评价到:“《一本好书》真正的演员们的表演开启了!节目太好看了”,也有豆瓣网友评价到:“真的好喜欢这档节目,好书,好表演!好的演员就是让你忘记他本身是谁”。首创的舞台化表达方式,精彩绝伦的对戏演绎,这档读书节目让所有观众眼前一亮。

  《一本好书》引领大众读好书 赵立新:借好书引发思考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现在一千个人当中却只有一个人看《哈姆雷特》”国人对读好书的兴趣缺乏,这是当下阅读的困境。而如何从经典中获取阅读的乐趣,又如何从好书中提取于自我有益的养分,这正是《一本好书》着力解决的问题。演员赵立新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对读书的看法:“读书不需要人人都觉得某本书特别好,重要的能借此引发自身的思考。”这也正是实力文化制作节目时所希望达到的效果,期望“一本好书”借由优秀演员的精彩演绎切入人们的日常,鼓励大众由读好书来完善自我,提升每个人的个体价值。

  实力文化借《一本好书》从经典中摄取跨时空的经验,重新唤起大众对读好书的兴趣,在丰富娱乐内核的同时,也彰显着节目引领全民阅读的社会使命感。从枯燥乏味到可观可看可感,让文化综艺不但能“有所得”,更能“有看点”、“有趣味”,更能贴近普罗大众的阅读需求,从而借由好书来完善自身发展自我。下周一晚八点,《一本好书》节目将继续与各位共读《万历十五年》,实力派演员王劲松又将带来怎样的“万历”一生呢?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