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找到你》影评: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2018-10-08 14:21: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编者按:电影《找到你》已于10月5日上映,影片围绕由姚晨饰演的律师李捷在离婚后遗失自己的孩子展开,在寻找孩子的过程中,李捷发现身边保姆孙芳(马伊琍饰)疑点重重,孙芳的虚假身份也让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邀请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观影团的朋友“raining1984 ”,她认为这是一部极为深刻的影片,体现了母亲的不易与母爱的伟大。 

  《找到你》叫人感慨,女人真的太不容易了,然而再艰难,身为母亲,女人也为了不想让自己后悔,咬紧牙关地做着每一个选择:出于“一个女孩的人生不应该被爱情和婚姻定义”的执念,她们都特别想要把最好的留给自己的孩子,希望下一代能够活得更自由。

  《找到你》,比起电影的中文名,我觉得英文翻译的《Lost found》更意味深长,正应了电影里的那句“该被感谢的应该是孩子,是他们带给父母成长,让我们体验到那种无私付出的爱,让我们内心更坚定,变得更勇敢和强大。”寻找孩子的过程,何尝不是大人们寻找迷失自我的过程。

  我刚好国庆在看跟心理学有关的书,书里面讲了不少原生态家庭对一个人成长的影响,对一个人在处理爱情关系或家庭关系中的影响。其实这些影响也可以隐约地从一些影片片段中看出:原生态家庭对孙芳、李婕甚至于孙芳的男朋友、李婕的丈夫产生了深深烙印,而这些烙印也在他们和孩子的相处里继续蔓延着。

  虽然我还不是一个母亲,但我是一个女儿,同为女儿身,看电影时往往会更留意女性的角色。看《找到你》之前先看了同是国庆档刚上映的《影》,我觉得《找到你》比起《影》更为出彩:紧逼的悬疑气氛,双角的拼死一搏,结局的重重一击,让真相的剥开震撼人心。

  (raining1984 /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