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戏的孩子越来越多 上海本土沪剧文化崛起

2018-09-26 16:22:25|来源:人民日报|编辑:于晓萱

  

  图为参加展演的小演员。  

  校园中华戏曲大赛主办方供图

  日前,在2018上海市民文化节校园中华戏曲大赛颁奖展演现场,沪剧、黄梅戏、越剧……小演员轮番上场,韵味十足。戏曲名家胡璇、李军、顾竹君也与孩子们同台表演,递一脉梨园薪火。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传承弘扬戏曲文化,推进各剧种在校园的推广传播。“以前通常是一两个孩子在台上唱戏,而这次比赛中经常看到一个节目有一群孩子上场。”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评委胡璇感叹,“会唱戏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孩子们从唱念做打到服饰装扮都很到位,这是对戏曲综合性表达的全面传承。”越剧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非遗越剧范派艺术代表性传承人、评委韩婷婷感慨。  (记者 曹玲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