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档:名导明星佳作扎堆 国产片值得期待

2018-09-26 14:17:05|来源:武汉晚报|编辑:于晓萱

  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档,进口片整体羸弱,也让这个档期成为国产片最好的舞台。

  近些年国产喜剧电影市场中,由“开心麻花”团队主控的电影,已经是无法忽视的存在。分别于2015年、2017年9月上映的《夏洛特烦恼》和《羞羞的铁拳》,票房分别突破14亿和22亿。上半年一部《西虹市首富》更是斩获超过25亿的票房,成为今年不可忽视的现象级电影。作为“开心麻花”进军影坛的第四部作品,《李茶的姑妈》再次进军今年的国庆档。该片同样也是改编自“开心麻花”最卖座的舞台剧,虽然启用了新人黄才伦,但已经几乎预定了“十一”档的票房冠军。

  不过,今年“十一”黄金档中还是有不少影片值得关注,其中张艺谋的新片《影》,周润发、郭富城主演的《无双》,包贝尔首执导筒的喜剧动作片《胖子行动队》都选择了和《李茶的姑妈》一样的档期,在9月30日公映,无疑是一场硬仗。不过,最值得期待的自然还是张艺谋的新片《影》。

  《影》是张艺谋导演继《长城》之后的又一部古装动作片,该片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影片主演方面有着张艺谋电影历来的豪华阵仗: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知名演员悉数加盟。在今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影》首度亮相便备受关注,提前看片的外国媒体评价该片时表示:“水墨色调的尝试令人震撼、非常优美,动作编排也体现了其一贯的激情和想象力。”

  除了《影》之外,《无双》和《胖子行动队》两部动作电影同样选择在9月30日上映:前者由《无间道》《窃听风云》导演庄文强执导,周润发、郭富城携手主演,讲述了一个围绕伪钞展开的警匪题材故事;后者则是演员包贝尔首执导筒的喜剧动作片。

  10月1日当天,由《虎胆龙威2》导演雷尼·哈林执导,王力宏、宋茜主演的“土洋结合”的仙侠奇幻大片《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也将与观众见面。这部根据人气游戏改编而成的电影,能否让中国奇幻大片翻身,值得期待。10月5日,姚晨和马伊琍作为双女主飙戏的现实题材电影《找到你》也将公映,该片讲述了两位母亲因为一个孩子碰撞、命运交错的故事,可谓催泪指数满分。

  这个“十一”黄金周,小朋友们也有不少选择:10月1日,由《花木兰2》导演打造的新动画《新灰姑娘》全国公映,该片不走寻常路,对家喻户晓的经典童话故事大胆改编,上演一幕“公主救王子”的现代童话。而作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木偶动画系列,《阿凡提的故事》今年国庆节也首次推出3D大电影,如今为人父母的“80后”们可以带着自家小朋友去感受他们的童年了。(记者 邱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