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央视《金秋曲艺大联欢》欢乐来袭 尽显曲艺传承

2018-09-21 10:3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央视综艺频道《我爱满堂彩》团队倾力打造的中秋特别节目《金秋曲艺大联欢》将于9月22日至9月23日晚间登陆CCTV3,以上下两集的形式播出。节目将融入“曲艺元素”,突出“联欢氛围”,将各类曲艺形式齐聚一堂,成为央视“相声大联欢”品牌后的又一力作。

  “玲珑宝塔”开启“曲艺练习生” 新舞美新模式融合传承与创新

  今年的《金秋曲艺大联欢》较之前的“相声大联欢”更加“升级换代”,不仅延续以往“喜剧盛典”的节目氛围,更是以“继承传统再创新”为核心理念,着眼于曲艺的传承与发展。节目中首次引入了“曲艺练习生”的概念,每期将有八位跨界嘉宾作为“练习生”挑战传统曲艺,并融入时下流行的公演、竞演舞台模式进行团队对抗。由相声演员周炜、王彤分别组成“说唱队”与“颂说队”,“曲艺练习生”在表演后可在两支队伍中自愿做出选择。于是为了能抢得心仪队员,两队只能“各显神通”,也因此出现了许多让人忍俊不禁的场景,使得节目更具趣味性和综艺感。

  除了极富创新思维的节目模式,节目组在舞美设计上也十分用心。此次特别节目以经典曲艺作品《玲珑塔》中的“玲珑宝塔”为原型,在现场搭建了一座三层高的宝塔。每一位“曲艺练习生”都将从塔中走出,在增添仪式感与神秘感的同时,也还原了传统曲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的表演形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