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环球星访谈•成龙:我不是Superman 但每部戏都要拍好

2018-09-20 13:4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力做“试金石”,开拓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记者:您觉得中国功夫电影、中国电影如何做才能走上国际大舞台?

  成龙:还是走回我们自己的老路吧。拍一些中国传统的东西,我相信没有一个美国人能做得到。现在大牌的演员大多是用替身在打,花时间、人力、物力、财力去拍,配合出来的镜头效果很好。但我们就拍一些传统的,我们很有优势的。过去的十几年中,我的成家班在美国发展很好,像《王牌特工》,他们拍好了我都吓一跳,他们配合得那么好,他们有那么多时间拍,他们用一天拍一个镜头。我最近拍一个文艺片,我15天拍一个镜头,谁现在敢想敢干15天一个镜头的。我喜欢电影,我拍电影要拍好电影。我现在站在这里,是以以前的心态,同样是今天的心态:我很早以前就告诉自己做一个在历史名人堂中的人。我抱着这样的心理,我每一部电影都要拍好,我每一个镜头都是认真的去拍,所以我能坚持到今天。

  记者:中国电影市场近两年非常成功,您觉得如何做才能更好地让中国电影“走出去”?

  成龙:现在中国的电影产业非常成功,也影响到世界、及世界所有的电影。Studio,电影公司,导演,都想来中国,分这个大蛋糕。但是,如果真正拍我们本身的电影,却是国内反应大,国外反应小,所以我们应该努力让我们的好电影不仅在中国成功,还要走出国门去。美国现在很多人来到中国,想要和我们合作,但他们找不到好的题材。我拍《英伦对决》、《跨境追捕》、《绝地逃亡》、《功夫梦》都是和好莱坞合作的。我们有功夫,我们有熊猫,但我们没有《功夫熊猫》,他们拍《功夫熊猫》全世界知道;我们拍了这么多部《花木兰》没人知道,迪士尼拍了一部卡通《花木兰》全世界知道;我们导演拍这么多《垂帘听政》,贝托鲁奇只拍一部《末代皇帝》全世界知道,我们拍的电影都出不去。很奇怪吧?因为我们中国人拍中国的东西他们不相信,外国的来拍他们相信了,所以怎么样才能和他们多合作这是一个问题。我现在尽量拍一些中国和美国题材合在一起的影片,我一直在做“试金石”。其实我们真正的中国电影不止功夫,好有很多优秀的电影,比方说《橄榄树》、《太平轮》,但真的要走出去,上国际院线,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走。我觉得还是先要把中国文化多一点介绍出去,比方说,我们的衣服、文化等等,多多地把我们中国的文化先介绍出去,让他们对我们产生兴趣,吸引他们穿我们的唐装,穿我们的布鞋,一点一点形成骨牌效应。

  记者:只有这样,中国电影才能走出去。

  成龙:对,怎么样走出去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也在研究中,我会努力!我们电影人一起努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