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机智过人》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8-09-19 14:1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机智过人》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唯一亮相的电视节目

  9月17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开幕。会议期间,工信部公布了106个“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其中央视《机智过人》选送的项目助力外骨骼成功入选。

  《机智过人》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论坛”中唯一亮相的电视节目,承包了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唯一展区,向与会嘉宾和观众演示“助力外骨骼”的智慧应用,成为展区焦点。

  由布法罗机器人科技团队研发的助力外骨骼以仿生学、智能控制、人机交互技术、机器学习等机器人相关技术为基础,融合了自动化、机电、计算机、医学等多学科,是一种具有钢铁躯干并且可让人穿戴的机器装置,可以为穿戴者提供额外能量来帮助四肢运动。该系统通过内置的人工智能算法控制整个机械系统,为穿戴者提供拟人化的步态,帮助其完整起立、坐下及行走等动作,甚至可以帮助截瘫患者摆脱轮椅。中国的“助力外骨骼”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属于前端水平,部分技术指标已经超过国际团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