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天》获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荣誉提及

2018-09-18 13:17:42|来源:环球网|编辑:于晓萱

  

  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于今日(9月16日)凌晨闭幕,“人民选择奖”等各项大奖尘埃落定。中国新锐女导演白雪的处女作品《过春天》荣获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NETPAC AWARD) “荣誉提及”殊荣。影片入围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并将作为该单元开幕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映后获得全球媒体的众多好评。

  《过春天》以深港两地为大背景,从女主角“佩佩”为主视角出发,讲述了围绕家庭、朋友、憧憬,呈现一段颇有“冒险”感觉的青春故事。生于“单非家庭”的佩佩,每日往返于深圳、香港两地,小小年纪就奔波于双城生活。一边是生活的迷茫,一边是身份的认同,尽显“单非”、“双非”这一特殊群体,在都市夹缝中生存的无奈与尴尬。

  电影《过春天》为新锐青年导演白雪执导的处女作,首执导便入围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并作为有史以来第一部被选为该单元开幕片的华语电影,进行多场展映,场场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并荣获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大奖“荣誉提及”殊荣。

  本届亚洲电影促进联盟暨全球/国际亚洲电影首映发现与当代世界电影单元奖,连续第七年由亚太电影推广组织评选颁出,获奖者为艾什·梅菲尔执导的《三太太》。据悉,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 作为唯一一个专门推广电影的泛亚洲组织,旨在发现和推广亚洲电影,在增进亚洲电影的世界知名度和能见度上做出重大贡献。导演黄信尧的《大佛普拉斯》、导演园子温的《悄然之星》均有获奖。此番,白雪导演的《过春天》获得评审团“荣誉提及”殊荣,评审团指出,“白雪的处女作《过春天》,用掷地有声的叙事突破了电影边界,创造出独特的视觉语言,推动女主角在穿过香港与内地实体边境的同时,也完成了步入成年的情感跨越。”

  据悉,电影《过春天》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共同主演,有望于2019年春季上映,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